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彰化洢蓮絲S劑型多久出效果,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豐原洢蓮絲恢復期多久

臺中北區Ellanse洢蓮絲醫美推薦PTT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北屯童顏針醫美診所推薦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里洢蓮絲維持多久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整形外科診所推薦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膠原蛋白針全臉要用多少支

如不經歷磨難,怎知世道艱難  (一)  身邊認識的一個女孩剛告訴我,終于下決心離婚了,現在安心等那個男人回國辦手續。曾經他們的感情很多人羨慕,當然也包括我。他們倆在麗江自己開著小客棧,現在女人轉掉了麗江的客棧,獨自回到家鄉。  (二)  一個認識了一年多的友鄰告訴我,他想去西藏走走。工作也不要了,房子車子也不要了。因為他徹底崩潰了。愛了九年的那個女孩,突然告訴他,她去搶了最好的朋友的未婚夫,要跟他分手。他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傻逼。  (三)  是我自己的事。之前修先生的一個炮友回來勾引他,這炮友是他前女友特好的一姐們。這個女人現在有男朋友,卻還是有事沒事的去他微博留言。我在微博上把她大罵了一頓。所有的人都覺得我是個不可理喻的女人,小心眼,不懂事。因為他們都不知道這個女人跟他曾經有過關系,所以我落下了一個小女孩只會無理取鬧的形象。  上面三件事,是最近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狗血的事情,操蛋的生活。  想起一句話,叫做,愛那么簡單,在一起卻那么難。是啊,現在想想,我是萬分的同意這句話。  愛上一個人也許只需要一個微笑,一個動作,一剎那的心動。可是愛上了以后,在一起呢,那才是真正的考驗啊。在一起,就是你要融入他曾經二十幾年累積下來的生活,沉淀下來的脾氣。  女人們,不要相信電視劇。它是個害人的東西,是你為什么總是在自怨自艾得不到好男人的原因。  愛情不是玫瑰,不是站在雨中等你的一場約會。不是男豬腳多么有錢多么帥,為你一鄭千金,腦子秀逗不愛長得漂亮身材又好琴棋書畫樣樣能的女二號,只愛你的故事。  愛情是兩個人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彼此相惜,經過時間百轉千回的歷練后,沉淀下來的你們,站在鏡子前看著彼此都已經不再年輕的模樣,沒有后悔。  每一個好姑娘都是踩著混蛋的肩膀成長起來,抹干凈眼淚堅強的微笑著說我沒事。  每一個好男人都是騎著那些帶著清純面孔的婊子手揮寶劍劈堅斬棘,來到你的面前。  所以,即使背負罵名,全世界都誤解你也要保護好你認定的愛情。  因為最終和你走下去的是你認定的那個人,而不是你身邊那些愛跟你說教圣母瑪利亞。  因為真正愛過的人都明白。在愛情面前,我們都不是好人。  這個世道如此艱辛,愛情猶如一場保衛戰,每個人都虎視眈眈。  你們要克服金錢,文化,家庭背景,以及那些樂此不疲的婊子們的重重艱辛才能走下去。  姐妹的一句話我銘記到現在,結婚不是一段感情的結束,而是重新開始審視你們的感情。  分開了不可怕,離婚了也不要悲觀。你心里清楚,時間可以抹去你曾經掉下的淚水。  你以為你永遠不會忘記的人,在很多年以后,你甚至已經記不起為什么當初那么恨他。  我想寫這篇文章給我正在飽受感情煎熬的朋友們。  如果你曾經沒有想過要殺掉身邊的這個人,你就沒有真愛過。 朋友,人生道路多磨難,要為自己多鼓掌 你的成長需要的不是時光,更需要的是磨難 自古英雄多磨難分頁:123

羅蘭:葉沄  我和葉沄是中學時的同學,她比我低兩個年級。我讀高三的時候,她才考入高一。  學校是女校,女同學之間,常有一種輕情的、略帶惡作劇但無傷大雅的玩笑。那時,我們時興“拉朋友”。把本來不認識的同學拉在一起,讓她們做朋友,看她們那忸怩害羞的表情,覺得很好玩。  事實上,這當然也是一個溝通同學感情的好辦法。一所好幾千人的學校,班與班之間,靠了這趣味盎然的“拉朋友”,可以很快的都熟起來。  有一天,我從鋼琴室出來,準備到理化教室去上課,經過走廊的時候,迎面碰見36學級的小錢。她一見我,就笑嘻嘻地說:  “告訴你一個新聞!”  “什么新聞?”我問。  “有一個新生想認識你。”  “那就認識認識,有什么關系?”我說。  “你不知道是誰,我敢打賭,你是不會喜歡她的。”  “是誰呢?”  “她叫葉沄。一臉都是雀斑,不好看,沒有一個人‘拉’她做朋友!”  我想了一想,說:  “你說我不喜歡她?”  “我敢打賭!”  “賭什么?”  “一斤芝麻糖。”小錢嘻皮笑臉地說。  “好!我賭你一斤芝麻糖!”我帶著玩笑的心情說。  下課之后,小錢果然招來了葉沄。  “喂!認識認識!”小錢把葉沄往我旁邊一推,嚷著說,“這是小靳,你叫她靳姐姐。這是葉沄。”  葉沄怯生生地朝我笑了笑,就低下頭去了。  她真的是一臉雀斑,長長尖尖的臉,配著一頭粘粘膩膩的黑發。很大的一雙眼睛,卻沒有神采。微笑的時候,現出參差不齊的牙齒。淺藍色的制服,打著皺,顯得很不整潔。  我覺得我真的不大喜歡她,但是,我又不得不找話來同她說,于是我問她道:  “你這節沒課嗎?”  葉沄怯怯地搖搖頭,很緊張的樣子。  “你這里有沒有家?”我又找活來說。  她點點頭,咬著嘴唇,兩手互相扭搓著,笑得很不自然。  我看她這么忸怩,覺得很為難,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有人來叫我去練合唱,我正好借此下臺,就敷衍地對葉沄說了一句“有空來找我玩”。也沒有聽見她怎么回答,我就跑走了。  于是,我輸給小錢一斤芝麻糖。  過了幾天,是星期六,下午我沒課,就在鋼琴室練鋼琴。彈完了一段,忽然覺得背后站著一個人。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葉沄。  “你什么時候進來的?”我問。  她兩手互相搓著,囁嚅地說:“我在聽你彈琴。”  停了停,她又很吃力似地說:“我已經聽了很多次了!”  “哦?我怎么一點也不知道?”  “我站在門外聽。那時我不認識你,不敢進來。”她難為情似地說著。說完了,就用上齒緊緊地咬著嘴唇,好像惟恐自己說得太多了似的。  “哦!真對不起,我一點也不知道你在門外。”我說。  “我希望你不知道。我……”她說了一半,又去咬她的嘴唇。停了一會,躲開我的眼光,她才又低低地問:  “你剛剛彈的是什么曲子?很好聽。”  “這首曲子叫《秋花》。”我說。  “鋼琴曲集里好像沒有,我找了很多遍。”  “這是一位老師抄給我們的,大概不是很有名的曲子。”  “但是,它很好聽。”她說。  這時,小錢抱著一個籃球,從鋼琴室門前經過,見葉沄在這里,很意外的樣子,對我做了一個鬼臉說:  “謝謝你的芝麻糖!”  說完,她就把籃球在地上拍著,跑開了。  我笑著抬頭,想對葉沄說點什么,卻見她局促地站在那里,臉色變得很紅,而且微微地滲著汗水。  看見我抬頭望她,她就更是緊張得想要哭出來的樣子,雙手掩著臉頰。  我正在覺得莫名其妙,她忽然激動地說:  “你們在背后是不是叫我‘芝麻糖’?”  還沒等我回答,她就又說道:  “我知道,那是因為我臉上的雀斑。”  我恍然明白了她這樣緊張的緣故。于是,我站起身后,拉下她掩著臉頰的手,帶著由衷的歉意,我說:  “葉沄,不要這樣神經質,雀斑有什么關系?你知道我們會喜歡你的。小錢是在找我要糖吃,因為我和你做了朋友。你知道嗎?這是我們學校的花樣,交了朋友要請吃糖的,這樣不是很好玩嗎?”  她的雙手在我手心里滲著汗水,但是,她的臉色開始慢慢地平靜下來,她的缺少神采的眼睛探索地望著我,望了好一陣,她才輕輕地縮回她的手,把手在黑裙上慢慢擦抹著,她低聲地說:  “也許是我太多心了,但是你肯和我做朋友嗎?”  “當然,為什么不肯?”  “謝謝你。”她說,“你不知道,我多么想向你學這首《秋花》!”  這樣,我和葉沄就成了朋友。憑良心說,我和她做朋友的緣故,多半還是因為憐憫。  可是,后來,我發現她對音樂有著一股奇異的熱忱。她鋼琴彈得非常好,《小奏鳴曲》已經彈完,開始在彈《貝多芬》。小品也彈了不少,一首《小鳥晚唱》彈得很有韻味。而且她還會拉南胡和彈古箏。  她說,她是跟她父親學的,她的父親在一所中學教音樂。只有她這一個女兒,母親死了,父親為了她,沒有再娶。  這使我明白她的藍制服為什么總是那么皺。  “父親說,我將來可以做鋼琴家。”她說。  單聽她的鋼琴,她確實具備了一些做鋼琴家的條件。她的指觸流利而又準確,難得的是,她懂得怎樣在樂曲中放入一些情感。  她也開始彈我常彈的那首《秋花》,很快的就已彈會。  我發現,她看譜很快。  就這樣,我們兩人消磨在鋼琴室里的時間慢慢增多。我也慢慢忘了我當初認識她只是為了一點憐憫,而真的和她做了朋友。  后來,我畢了業,到一家電臺做事。葉沄中途退學,就再也沒有她的消息。  過了好幾年,忽然,有一天下午,她跑到電臺去找我。  好幾年不見,她已經長大,但個子細瘦,而且缺少少女們應有的風韻,一身都是平平板板的。衣服雖然已經熨得平整,但臉上的雀斑并沒有減少,那自卑膽小的樣子也沒有改變。  時間是春天,北方的春天總是刮風,她圍了一條淡紫色的紗巾。  “我知道你在這里做事!”她說,“但是我一直不敢來找你。今天我有點事情,要和你談談,我才來打擾你。”  她習慣地咬著她的嘴唇。  看她那心事重重的樣子,我就放下了手邊的工作,為了使她輕松一點,我把她帶到電臺后面的小園子里,那里有幾棵剛在抽芽的垂柳,和發著新葉的榆樹。  我和她找了一個石凳坐下。開始問她,找我有什么事。  “你可以不可以幫我一點忙?”她遲疑地低著頭問。  “當然可以,只要我辦得到。”  “我這幾年,鋼琴很有進步。我退學之后,就專門學琴,沒再進學校。老師是一個意大利人,老師說,我彈得很好。”  “我相信你一定彈得很好。”  “我也相信。”她說,仍然低著頭,“等下,我彈給你聽聽。老師說,我可以把李斯特的曲子彈好,很不容易,他的作品最難彈。”  “我知道,我一直不敢彈他的曲子。”  “你現在不繼續學了?”她問。  “我沒有多少天分。學到這里,已經不能再進步了。”我說。  “你太沒有志氣!”她不滿意地說,“世界上,沒有比音樂更迷人的東西了!我永遠也不會放棄的。”  她抬了抬頭,眼睛里帶著夢幻。我第一次覺得她很動人,于是我說:  “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靳姐,”她總是這樣叫我,“給我安排一個時間,在你們的音樂節目里廣播一次好不好?”  “你讓我幫忙的就是這件事?”我問。  她點了點頭。  “那沒有問題。”我說,“我相信你會彈得很出色的。”  她高興得臉都紅起來,抓住我的手說:  “是真的?你說我可以廣播?”  “當然,我替你安排。我們每星期六都是請外面的人來演奏。”  “哦!那我太感謝你了。你不知道,這對我是多么重要!你不知道,真的!這對我實在太重要了!”  她重復地說著,眼睛并沒有看我,仿佛她是在夢里似的。  我不明白為什么她會這樣激動。學鋼琴的人在電臺表演一次,也是很平常的事,而她卻好像覺得這次演奏關系著她整個一生的命運。  于是,她演奏的那天到了。  她老早就來到電臺,在大發音室里練習。  那時沒有錄音的辦法,一切演播都是“現場”。  她似乎很緊張,但是,那首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彈得真好。那節奏與氣勢,不是一般女孩子所可以表現得出來的。  她還彈了兩首小曲。一首是《秋花》,她說,是為了紀念我們的友情,還有一首是《愛之夢》,那是李斯特的抒情曲中最有名的。  節目完了之后,我陪她在會客室休息。  她手中緊緊握著我給她倒的那杯茶,沉默著,帶著一點夢一般的憂郁。  “今天你很成功。”我說。  “我希望如此。”她的眼睛注視著窗外黑沉沉的夜色。  “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回去?還是叫電臺的車子送你?”  她搖搖頭。停了一陣,才說:  “也許有一個人會來接我。”  “哦!”我恍然地說,“你有男朋友了?”  她忸怩地笑了一笑,說:“現在還不一定。”  “怎么叫現在還不一定?”我問。  “我見過他,他還不認識我。他拉小提琴,你也許知道,他叫莫洪濤。”  “噢!莫洪濤。”我說,“我當然知道,他來演奏過好幾次了。”  “他很帥,是不是?”葉沄低著頭問。  “哦!當然。尤其是在他拉琴的時候。”我說。  “我看見過他演奏,那次,在猶太會館。”葉沄神情很羞澀,本來血色不佳的臉頰上泛起不自然的潮紅。她接著說:“我父親想讓他認識認識我。他和我父親是同行,都是教音樂的。”  “哦!那太好了!”我興奮地說。  “可是,”葉沄憂憂郁郁地道,“我說,讓他先聽聽我的琴,再認識我。這樣,也許,比較好……”  “哦!”我看了葉沄一眼。猛然醒悟到她為什么要很費心思的來找我為她安排一個廣播的時間。  我看著她。她有雀斑的臉,粘粘的黑發,平平板板的身材。  她抬了抬頭,見我在注視她,于是,羞澀地說:  “你說是不是?”  我一時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沉了沉,她又自顧接下去說:  “我怕他先見了我的人,會不喜歡我。”她咬咬嘴唇,想了想,說:“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假如第一眼的印象不好,往往就沒有耐性去發現那第二眼所可以看到的好處。今天,我父親約他在我家里聽廣播,說,等一下,讓他來接我。”  我不知該說什么才好。而且她那迷惑而又激動的神情,也使我覺得她并不怎么需要我的回答。  果然,停一會之后,她就又接著說:  “我父親真的很喜歡我,因為我沒有母親,他一切都替我安排。他常說,一個女孩子,如不能靠外貌,就要靠內在。所以,他極力鼓勵我學音樂。還好,我似乎有一點天分。”  葉沄在燈光下,悠悠地說著。我看得出,她在努力使自己鎮定。她扭搓著自己的手,聲音低微而抖顫。我知道,她內心十分激動。  就在這個時候,工友進來說:“有人找葉小姐。”  “他來了!”葉沄驀地站起身來,臉色變得蒼白。  “我跟你一同去,看看他。”我說著,拉了葉沄的手,拖著她快步向大門走去,仿佛我不這樣,她就不肯去似的。  莫洪濤站在傳達室旁邊,穿著淺灰色的春季西裝,打著藍白相間斜條紋的領帶。長眉毛,直鼻子,寬寬的嘴。那對眼睛,即使在夜色中,也仍然黑白分明。  他是認識我的,所以先向我招呼,一面用很含蓄的眼光,打量著我旁邊的葉沄。  “你來接葉沄?這就是!”我把葉沄輕輕拉向莫洪濤,葉沄羞怯地向莫洪濤伸出她的手。  莫洪濤比葉沄高出一個頭,他的眼神似乎只在葉沄的頭頂和夜空之間打轉。  他握了握葉沄的手,禮貌地說:  “我聽了你的演奏,我很感動。”  我沒有聽見沄怎樣回答,于是,我說:  “你們先走吧,我還有點事情。”  葉沄怯怯地低著頭,抱著琴譜,和莫洪濤一同走了。  整個的夏天,我都沒有再見到葉沄。我在忙我自己的,像一般20多歲的女人,我也有我的麻煩,當然是感情上的。所以,我也很少時間去想她。  日子過得快,天氣不知在什么時候慢慢地涼起來了。  北方的秋天,凄涼蕭索。當樹葉飄落而夾衣上身的時候,每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心中都會有一種凄然欲淚的感覺。  那天下午,我到一木洋行去買唱片,一出來,就遇到了葉沄。  她瘦多了,臉上沒有血色,那雀斑就更明顯。  見了我,她露出了一絲凄涼的笑,算是招呼。  不用問,我就知道,她沒有得到莫洪濤。  于是,我一面陪著她走,一面輕描淡寫地說:  “你好吧?”  她搖搖頭,眼睛帶著幾分迷茫地望著遠處,她說:  “他有女朋友。”  “哦,你什么時候知道的?”  “來往了沒多久,我就知道,他告訴我的。”  “那就算了!”  “可是,我……”她忍了忍,“我真的喜歡他那一手小提琴。好幾年前,我聽過了他一次演奏,就一直想,他要是我的多好!”  葉沄把這最后幾個字說得那么幽婉,低低的,像自言自語似的。我從未想像過一個少女肯這樣直截了當地說出她內心深處的愛情。我也從未想到過這幾個字由她說出來的時候,會這樣使人感動。  她似乎并沒有等待我的反應,她接著用那樣的語氣低低地說:  “我一直希望,有那么一天,在靜靜的晚上,他拉一首小歌,給我聽。莫洪濤拉那首《泰思冥想曲》的時候,那琴弦好像在我心上一樣。”  她悠悠地說著,踩著腳下的落葉。黃黃的枯葉,沙沙地飄轉,在青色洋灰的地面上。  “那么,你們現在怎么樣?”我問。  “我不管他怎么樣,我是喜歡他的。”她說。  “可是……”我只說了這兩個字,就咽住了想要勸她的話,因為她顯然不在聽我。她接著自己說:  “莫洪濤和他的女朋友已經快要結婚了,他說,假如我愿意,他希望我去替他們彈彈婚禮進行曲。”  “這怎么行!他怎么這樣殘忍?”我生氣地說。  “我答應他了。”葉沄靜靜地說:“他是真正希望我去替他們彈婚禮進行曲。他說,這首曲子太多人彈過,但彈得好的人幾乎沒有,大家都是亂彈。他說,這首曲子,要能彈出里面的情感才好。”  我沉默地走著,踩著腳下的枯葉,極力忍耐著,不讓自己再提出意見。  “這樣,我也就覺得滿足了。”她低低地說,“我知道,他一定喜歡我的天分的。”  我實在忍不住,刺激了她一句,我說:  “可是,他不和你結婚!”  葉沄例過頭來,看了看我,又低下頭去,踩著枯葉。她仍像自言自語似地說:  “我原諒他的,他不知我在愛他。”  我覺得她不可理喻,就不再說什么。  她也似乎已經把話說完,沉默下來。  一路上,我默默地隨著她踩那飄轉著的枯葉。從她的沉默里,我覺得她真的是原諒莫洪濤的。  我不知道她怎么會原諒他。如果是我,我至少是絕對不會去替他彈婚禮進行曲的。  葉沄就這樣把莫洪濤送進了另一個女人的懷抱。  她蒼白得像褪色的秋花,但意外的是,她比以前沉靜而安詳得多了。她不再那樣緊張自卑而神經質,她變得冷冷的、靜靜的。  而她最大的改變,是不再彈鋼琴。  這個改變使我為她惋惜而難過。  她說,她已經把音樂隨著對莫洪濤的愛,一同封存起來。她答應為他彈婚禮進行曲的時候,就這樣決定了的。  那一陣,她幾乎天天到電臺找我。有時我忙,她就靜靜地坐在我那唱片室的一角,望著窗外,好幾小時,也不動一動。  整個的秋天的天空,就那樣被她望得越來越慘淡,樹葉落盡,雁群南飛,終于飄起雪花來了。  電臺升起暖氣,大家換了冬裝。  葉沄有幾天沒有來。我擔心她是不是病了。  沒想到,在一個寒冷的早晨,她忽然和莫洪濤一起來了。  她和他一前一后地走進了唱片室,兩人都挾著樂譜。  葉沄帶著一點羞澀,走到我的面前,向我低低地說:  “有點事要麻煩你。”  說完,她回頭去看莫洪濤。  莫洪濤用他那黑白分明的眼睛,看了看葉沄,然后向我展開一個笑容,打算對我說什么。  我因為替葉沄不平,從他進來之后,就沒有招呼他。現在,我不等他說話,就搶先對葉沄說:  “如果是你的事,那沒有問題,是別人的,我可不管。”  葉沄頓了一頓,說:  “我想,應該說是我的事。”  “好!我說著站起來,繞過莫洪濤,把葉沄拉到靠窗的沙發上,那里是她整個秋天都坐著看天的地方。  “告訴我吧!你有什么事?”我說。  葉話感覺到我對莫洪濤的不友善,帶點歉意地向莫洪濤望了一眼,見莫洪濤已經背轉身去,瀏覽唱片,她才低了低頭,對我說:  “請你幫幫忙,讓我和他借你們的發音室,練習練習。”  “練習什么?”  “當然是他的小提琴,和我的伴奏。”  “你要給他伴奏?”我不以為然地問。  “嗯!”葉沄說,“他要出國了。在走以前,想開一次演奏會。他說,只有我伴奏,才能襯托出他的琴藝。”  “讓他找別人去!我沒有興趣給他幫忙。”我說。  “不是給他,是給我。求你!”  我不滿意地朝葉沄望著,說:  “為什么呢?葉沄?他還沒有讓你苦夠?”  葉沄蒼白的嘴角,泛著一絲微笑。她低低地說:  “你不知道,自從他前幾天寫信告訴我,說讓我給他伴奏以來,我多快樂!我忽然覺得我早就不該戒掉彈鋼琴的了!早知道他會找我,要我給他伴奏,我早就該天天練習的,好在還有一段時間,多練練,還來得及。”  我看看她,完全不了解她為什么這樣容易妥協。  她見我不語,就抓起我的手,輕輕地搖撼著,低聲說:  “給我一點面子,他知道,我會求得動你的。他家里不能練,因為我恐怕他太太知道我們的過去。”  我又看了看葉沄。這時的葉沄很美,那眼里的柔光,和唇邊的淺笑,以及當她說“我們的過去”這幾個字的時候,那沉醉的神情,真的就讓人覺得她和他有一個甜蜜動人的過去。而莫洪濤的太太會妒嫉她似的。  “而我的家里也不行。”葉沄又接著說,“我父親不諒解莫洪濤,他不許我再和他來往,他讓我把他忘記。”  “而你并沒有把他忘記。”我揶揄地說。  “我用不著把他忘記。他這樣看重我,我為什么還要把他忘記?”葉沄細細地說,“我就知道,他會看出我的天分的。那天,他不是說,聽了我的廣播,很感動嗎?”  葉沄竟然連那一句禮貌的恭維都記得這樣清楚。  “只有你們電臺,假如你肯幫忙,我們就可以來練習了。我知道,時常有音樂家借你們的地方練習的。”她說。  這時,莫洪濤已經不再瀏覽唱片,卻仍然背向著我們,在看墻壁上的一張日歷。  我忽然覺得應該替葉沄出一出氣,于是,我叫了他一聲:  “莫先生!”  “嗯?”他回過頭來,帶著一點不安,微笑著走過來。  “聽說,你有事情要找我。”  “是的。”他不得已地說,“我恐怕太麻煩你。”  “我倒不會覺得麻煩。”我說,“只是,我希望知道一下,你究竟有多少誠意?”  他帶著困惑的神情,望望我,又望望葉沄。然后說:  “你指的是什么?”  “你說,我指的是什么?”我反問他。  莫洪濤仰起他線條優美的臉,做了一個深思的表情,說:  “如果你指的是音樂,那么,我的誠意是百分之百的。”他說著,低頭望向葉沄,“而她,是我音樂的一部分。”  葉沄坐在我身旁,她的手,始終按著我的手。現在,我感到她的手縮緊了一下,然后,她低低地說:  “謝謝你。”  我回頭望葉沄,她正用如夢的眼神看著莫洪濤。發覺我在看她,她才驚覺地說:  “謝謝你,靳姐姐,我知道你會幫忙他的。”  我不想再說什么,站起身來,去查發音室的時間表。  葉話沒有限過來,她坐在那里,癡癡地注視著莫洪濤。而莫洪濤正把他的小提琴從琴匣中取出來,用手指輕輕地著琴弦,發出沉沉如夢的聲音。  我想起葉耘的話,“他拉那首《泰思冥想曲》的時候,那琴弦好像在我心上一樣。”  而現在,他撥的琴弦,一定也在葉沄的心上。  我看得出來,葉沄融化在他的撥弦里。  莫洪濤的演奏空前的成功。Encare了四次,還無法滿足臺下的聽眾。  他謝幕,再謝幕,拉著葉沄。  葉沄穿著黑絲絨長裙,跟在莫洪濤后面。我驚異地發現,這時的葉沄,竟一點也沒有局促、自卑、神經質的模樣。黑絲絨的長裙使她顯得莊肅而純潔。她不再是那個長著雀斑、疑心人家說她是芝麻糖的葉沄。我說不出來她是什么,也許,最恰當的說法,還是莫洪濤的話——她是莫洪濤音樂的一部分。  她的伴奏真是出色!尤其是那首《泰思冥想曲》,她的鋼琴推展應答著小提琴那纏綿如訴的旋律,仿佛那音樂是從她靈魂深處流瀉出來的。  那天,莫洪濤的太太也在場,她坐在第一排中間的位子上,是個雍容華貴的女人。我不知她懂不懂音樂,但是,當散場后,別人向她道賀的時候,她那優雅的風度,和得體的笑容,卻使人傾服。  那次以后,葉沄變得很積極,她不但積極練琴,而且找人學理論作曲。  快要過陰歷年的時候,天氣冷得很。窗外一眼望去,都是積雪。  好久不見葉沄。她忙得起勁,我卻開始有點想念她。我們的友情在平淡中見出深刻。時常我會默默地望著她常坐的那張沙發,和她常望著的窗外那一片天,想起關于她的種種苦樂。  這天,就在我這樣望著的時候,我看見莫洪濤提著他的琴匣,慢慢地走來。  我忽然覺得,難怪葉沄那一陣成天這樣凝望著窗外。她一定時時刻刻在夢想著這個畫面——莫洪濤提著他的琴匣,出現在她眼前。  莫洪濤穿著深色的西裝大衣,戴著淺棕色的皮帽。襯著白皚皚的雪的背景,邁著長長的步子,越走越近。看見我在窗口望他,就揚起手來向我招呼了一下,會開鋪著方磚的人行道,踏著雪地,走到我的窗下。  我把窗子推開,聽到他對我說:  “我來向你辭行。我要走了!”  “哦!葉沄知道了嗎?”我突然為葉沄難過起來。  “我還沒有告訴她。”他沉吟了一下,說,“我想,我一方面來向你辭行,一方面,我覺得也許和你談談比較好。”  “談什么呢?”我說,“你應該覺得對葉沄負歉。”  “是的。所以,我覺得該和你談談。”  我想了想,說:“那么,你進來談吧?”  “不了,”他說,“我只說幾句話。”  我望著他,他臉上表情很復雜。我覺得他是在盡力使自己平靜,并且在盡力想辦法把他的意思簡化。  他的嘴唇在他堅定的鼻子下面緊緊地抿著,那黑白分明的眼睛帶著抑制的表情,微微閉了一會,然后他才低低地、慢慢地說:  “我很愛葉沄。”  我幾乎被驚得跳起來,也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想,或者,莫洪濤是說錯了話,也許是他還有未完的意思,我怔怔地望著他。  許是我的神情露出了太多的不信任,所以,他接著說:  “當然你不會相信的,而且,你也不會同情我的。我知道,任何人都會覺得,我是在說著一句不負責任的話。”  他頓了頓,于是我乘機報復似地說:  “我恐怕你真的是說著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吧?”  他低了低頭,嘴角邊泛著一絲無奈的微笑,說:  “那天,葉沄在電臺廣播,我其實并沒有聽到。”  “你沒有聽到?”我不相信地說:“但是,我明明記得,你那天說你聽到了,而且很感動。”  “那只是一句禮貌的話。”他說,“我覺得我不應該對她說我沒聽。事實上,那天,我家里有事,不能脫身——”  “是不是和你現在的太太在一起?”我冷冷地問。  “你說對了,”他說,“那天,她和她姑母在我家里。在那天以前,我們就已經認識了。”  “你很愛她?”  他想了想,說:“那時,我們之間還很平淡。”  “但是,你沒有趕去聽葉沄的廣播。”我說。  他點了點頭,說:“我以為葉先生只是希望我去分享一下他的快樂,做父親的常常是這樣的。我沒想到其他的事,我后來去到他家,她的廣播節目已經完了。”  “連他讓你來接葉沄的用意,你也沒有去了解?”  “當時也許我曾想到,但是——”  “但是,你并沒有發現葉沄有什么可愛,是嗎?”我問。  他看了看我,歉疚地說:“我想,你也許會了解,那時候  我沉默著。我想,我是了解的。不但是我,連葉沄也是了解的。她那樣費盡心機想讓莫洪濤先聽到她的音樂,后見到她的人,就證明她是了解的。  她沒有想到命運這樣安排!  葉沄那時曾說:“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假如第一眼的印象不好,往往就沒有耐性去發現那二眼可以看到的好處。”  她是那樣的有著先見之明,和自知之明!  莫洪濤見我不說話,就又解釋似地說:  “后來,我和我現在的太太之間,感情發展得很快,我也沒有再去注意葉沄。”  “可是,你似乎也曾和葉沄來往。”  “是的,但那時,我只想到我們是在為音樂。”  “難道現在不是了?”  “早就不是了,”他說,“我的意思是,早就不單純是為音樂了。”  “從什么時候?”  他遲疑了一下,說:“你也許知道,我結婚的時候,是請她彈的婚禮進行曲。”  我忍住要說出口的責備他的話,點了點頭。  于是,他說:“就是那天,她彈完了婚禮進行曲,在另一次‘奏樂’的時候,她彈了那首《愛之夢》。我忽然想到,那就是她廣播過的那首。她不知道,那才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音樂,那真是驚奇的發現!你不知道她彈得多么好!她是個天才!音樂從她手下流出來,像醇酒或清泉,甘冽而令人迷醉!她放進了那么深、那么真摯的情感,我不知道她為什么那樣彈奏這首曲子,我聽得出來,她改變了其中一些地方的表情,使這首曲子多了一份凄傷——”  他停了停,抬眼看我。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燃燒著激動,他顯然沒有留神我對他這些話的反應。他自顧接下去說,  “那時候,我才重新認識葉沄,我才驚覺到,也許我做錯了事情。”  他沉了一會,繼續地說:  “我不知道這該怎么解釋。從那以后,我再也揮不去她音樂的聲音。我從未聽過另一個人把《愛之夢》彈得那樣令人迷醉!”  “你難道還不知道她在愛你?”我問。  “后來我知道了。”他說,“在我請她為我伴奏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不止一次,我看見了她眼睛里的那隱藏著的愛情,但是,我已經什么也不能告訴她了。”  我看著莫洪濤的線條勻稱的臉,這臉上帶著激動的表情。我看著他那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現在這對眼睛里燃燒著愛情與苦痛,和一種朦朧縹緲的幸福。忽然,我想起葉沄的眼睛。  自從她認識莫洪濤以來,她的眼睛里也經常燃燒著這種愛情與苦痛,和一種朦朧縹緲的幸福。  我忽然覺得他們兩人真是幸福的一對,他們之間似沒有一點隔閡。他們的靈魂緊緊密密地擁抱結合在一起,正如他們兩人演奏的那場音樂。他是她的,她也是他的。他們兩人在音符的核心里沉醉著,擁緊著。外界一切人為的距離都不會影響他們,一切名份對他們都沒有意義。  不是嗎?假如你們愛,結婚不結婚又有什么關系呢?假如你們愛,隔著海,隔著天,隔著千山萬水,又有什么關系呢?我這樣想著,被他的熱情感染,我覺得我不但已經原諒了他,而且深深地同情著他。  他仍舊沉落在他自己的夢里,他說:  “我知道,雖然我什么也沒有告訴她,但她是懂得我的,正如她雖然什么也沒有告訴我,而我也是懂得她的一樣——我很幸福!”  他把“我很幸福”這四個字說得很慢、很低、很柔,像那天他在小提琴上那沉沉如夢的撥弦。像他正擁著葉沄那纖細的身體,在對她耳語。  許久,他沒有再說話,我也沒有說話,我覺得打破這蜜樣的氣氛是可惜的。空氣這樣暖,仿佛這不是雪天,而是春季。  這樣,過了好一陣,他才下了決心似地讓自己從夢中清醒過來,慢慢地說:  “你不會笑我吧?也不會怪我了,是不是?我真的愛她,真的——”  他把提琴匣交到左手,伸過右手來,對我說:  “替我照顧葉沄。告訴她,我愛她,永不會變。”他的眼睛里有淚。  我也伸出我的手,感覺到他手的微顫。我說:  “我會的。我知道她是多么愛你,她肯為你做一切事。”  他點點頭,收回他的手,說:“那么,再見了!我也許要過幾年才會回來。”  他說完了,并沒有馬上走,他站在那里想了想,很困難似地說:“女孩子總該結婚的。假如她有適當的對象,我希望她結婚……我知道,那是不妨礙的。”  他說完,迅速地轉身走了。  我望著他的背影在路角消失。  我不知道他說“那是不防礙的”是指什么,但我知道,他是真的希望葉沄結婚。不是為了他自己良心的平安,而是為了葉沄。  尾聲  時間一年一年地過去。一個飄雪的冬天接著另一個多風沙的春天。世事變遷很多,我到了臺灣,許久不知葉沄的消息。  今天春天,有朋友從歐洲來信,說莫洪濤正在那邊旅行演奏,他很成功。而他所演奏的有一首最受歡迎的小曲,是一位中國女作曲家寫的。那曲調,優美而感傷,曲名是《I know,and I believe.》,那作者的名字也是用英文寫的,叫“YehYun”。  我想到,那當然是(www.lz13.cn)葉沄了。  朋友信中說,每次莫洪濤演奏這首曲子的時候,眼中都含著淚光。臺下也總有許多婦女流出眼淚。  我忽然明白,葉沄為什么那樣積極地學作曲。她要把他們的愛,揉和在音樂里,使這愛情超越時空而不朽。  而葉沄是做到了。  葉沄真正是幸福的。  我想像著莫洪濤琴弦下的那首情意綿綿的《I know,and I believe.》  我知道,那會是怎樣柔情、嫵媚、幽婉、而虔誠!  我相信,世上真的有著這樣令人心動的愛情!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風外杏林香 羅蘭:在夕陽里分頁:123

寫給我的30歲: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文/牧鴦  30歲是一個曖昧的年紀,記得以前看《咱們結婚吧》,楊桃說過一句話:北京的九月最美,因為白天像八月晚上像十月,就像三十歲的女人,既有二十歲的臉蛋又有四十歲女人的智慧。  農歷八月二十七日,就是今天,是我的30歲生日,我是一個大齡未婚的單身女青年。  很多人對于我的年齡產生濃厚的興趣。有無數人猜測過,或直截了當地問過,我都不想回答。總是盯著一個女人的年齡干什么,你又不和我談婚論嫁。我交朋友從來都是交心,不問年齡和出處,就算愛情來了,年齡在我這里也沒有防線。  我不喜他人總問我年齡的事,我喜歡在談天中恰到好處的情境下,呼之欲出,是順其自然的表達,到了該說的時候我會主動說。  我30歲之前的人生,是活得漂亮的。我爬過最高的山,喝過最烈的酒,愛過最帥的人,交過最好的朋友,當過隨季風遷徙的候鳥,看過一季接一季的花開,聽過一聲緊一聲的浪濤。  這30年來,我沒有虐待過自己,我一直和這個世界稱兄道弟,我理解所有循規蹈矩和荒腔走板,一切汲汲營營和獨辟蹊徑。我選擇了自己喜歡的活法,做了自己喜歡的事。這還要感謝我的父母,從小對我的教育就是放養式的,從來不操心我的事,隨我自己做主和折騰。  也有許多同齡的人在這個年齡會有危機感,承認自己有些老,沒有90后的青春和張揚,沒有激情和活力,有的只是被浮躁的社會攜裹著奔跑和疲憊不堪的心,有些人面對不想要的生活,也認命了。但我沒有。  人從出生就開始被教育需要很多,要去競爭,要成為別人期待的樣子。可是這么多年,當我按照自己喜歡的樣子去生活時,其實人真正需要的很少,不過是活著,創造自己的規范,按自己的方式運轉。  我從小就倔強,一直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在歲月里打磨。雖然夢想沒實現,事業沒起色,沒嫁人,沒生子,按照世俗標準來衡量,我好像過得很差勁。但我沒有自卑感。  在成長的這條路上,我曾受過苦難,也仿徨失措過,走過一段艱辛的歲月,可我不曾迷失。我有過勵志的故事,也有過苦難的故事,只不過我不想說。  我從小就是留守兒童,6歲開始帶著妹妹獨自生活,沒有人照顧我們。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尤其是母親,家里最困難的那幾年,為了幫做生意虧掉全部家產的父親還債,母親連續四年沒回過家,因為舍不得路費。父親痛定思痛,開始努力,要為家人撐起一片天,也出去工作了。  我和妹妹像兩根長在沙漠的荒草一樣,無人問津,倔強地向地下扎根,向陽生長,沒有人管我們,可我們終歸是要管自己的。年少時,我雖不知道要走什么樣的路,要擁有什么樣的人生,但我清楚知道,什么事情是我不喜歡做,也不愿做和不想做的。  父母在外的日子,我和妹妹在家抱團取暖,互相安慰。印象深刻的一次,春節父母沒有回來,看著別人家打年貨,準備年夜飯,熱熱鬧鬧,而我家冷冷清清,只有我和妹妹兩個人,家徒四壁也沒有錢準備那些,過年吃的也不過是紅薯。  我們要節衣縮食攢來年的學費,最重要的,父親欠著一大筆信用社的錢,還有高額利息,每天都在利滾利,要盡快攢錢還清。  我和妹妹躲在家里不敢出門,怕鄰居問我們,父母什么時候回來,還怕沒有憋住,在他人面前哭。妹妹躲在門縫里,偷望別人家吃團圓飯,眼淚悄悄滑過臉頰。  年幼時,誰不渴望被愛,被呵護?可我清楚知道,家里條件不允許。所以,我們不能哭,不能鬧,要乖乖地聽話和懂事,要學會替父母分擔,不能給他們增加壓力。  年幼的我承受了太多同齡人沒有承受過的苦難。最艱難的一段日子,父母將所有錢還債了,遲了好幾天沒有給我們寄生活費。家里已經斷糧,我和妹妹再也不好意思去左鄰右舍借,因為已經借過多次,還沒有還。  我也不敢告訴父母真實情況,只能和妹妹強撐。我都不太記得,我們怎么挺過來的,就那么餓著肚子,餓得天昏地轉。我深深知道餓著肚子不停喝涼水的滋味,肚子鼓鼓的,又餓又脹。  可終究,這些日子還是過去了。一家人挺過那段艱難的歲月,終于擺脫了貧窮。母親用她的努力身體力行地告訴我們:只要勤奮肯做,積極向上,一家人團結一心,生活不會虧待我們的。當債務還清的那一天,真的算得上揚眉吐氣了。  現在想來,成年后的煩惱對比那段窮得沒飯吃的日子,略顯得無病呻吟。只有窮過,才懂得這個世界。所以,我要加倍地愛自己,始終保持獨立,擁有愛人的能力。  我才不要拿過去的苦難說事,那些不過是上蒼在你的成長路上設置的障礙物,用來考驗你的。最終,生活中的一個個挫折就像冰糖葫蘆的竹竿一樣,刺進了身體卻成為了一生脊梁。  正因為年幼的經歷,我知道,如果來到這個世界,不好好瀟灑走一回,不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度過,怎么對得起我窮過的那些年歲。我不怕折騰,也不怕再窮一次,就算最后一無所有,也不過是回到原點,沒有更糟。所以我信心十足,按照喜好折騰,走上一條我愛的道路。  我不為工作而活著,不為房子而活著,不為感情而活著,我只為自己,探索精神上的需求,為尋求人生奧義而活著。當然,這里只是討論道路問題。追隨自己內心的想法和旅程,然后篤定且毫不后悔地過完自己這一生。  我也一直覺得人生沒那么復雜,喜歡旅行就上路;喜歡誰就對他好;思念誰,就告訴他;想要身材好,想要漂亮,就要熱愛運動和學會養生;沒錢就掙。雖然掙錢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可只要有事情做,不懶惰不頹廢,日子能差到哪里去?  最怕戰戰兢兢地走過那些年,沒有努力,也沒按照喜歡的方式度過,最終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所有的苦難。  我從十八歲開始旅行,全國各地走遍,國外也去過幾個國家,見過許多人,行過許多路。我希望自己像野草一樣,被日曬,與被雨淋,風吹著吹著就慢慢成長起來,把根扎進土壤里,在天地間飄搖生長。不被定義,開出什么顏色的花都好。因為渺小,純真,去哪里都一樣,隨遇而安,也更有力量。  旅行的路上,也曾遇見過危險。因去探望同學誤入過黑傳銷窩點,關押在黑暗的小屋子里,限制人身自由。第一次半夜出逃被抓回來挨了一頓毒打,差點命喪黃泉。當他們掐著我的脖子呼吸漸漸困難時,昔日的好友就站在旁邊無動于衷,那一刻,我懂得人性的涼薄。當時的絕望可想而知,我真的以為我要和死神會面了。  事情發生之后,情緒激動的我恨毒了所有人,可最后還是沉著冷靜地對待這件事情。當人們陷入泥潭的漩渦,喊天天不靈,喊地地不應的時候,最怕自己放棄自己。在黑暗時期,沒有人可以依靠,唯有自己靠得住。  我不想一生背上污點,不想做違背心愿的事情,一邊巧妙地保護自己,一邊寧死不屈。  最后憑借機智逃出傳銷窩點,出來后報警,警察一舉摧毀那個市的幾個傳銷窩點。當我做完筆錄,離開的時候,朋友蹲在公安局的審訊室,那一刻我原諒了她。  這段經歷連我父母都不曾知道,我獨自承受。我被限制人身自由的那20多天,想過許多種死法,可最終我還是想活著,因為我還有許多事情沒有做,我不能這么窩囊地死去。  我想辦法逃出生天的時候,那一刻,我感覺到背后有一束光向我投來,我好像一個勇士。  出來后,我寫過一篇揭發黑傳銷以什么手段騙人的長文,被大學的系主任收錄去了,在每一屆即將畢業的學弟學妹們的畢業會上當范文朗讀,時時警惕。  就算經歷過生死,上過當受過騙,我依然敢闖敢走,也依然熱愛這個其實并不十分公平、人心險惡,還有一些骯臟的世界,更不認為那些磨難是有意為難于我。人活著哪有一帆風順的,僅幾次不順意的經歷而否定人生的精彩,那是最愚蠢的懦弱。  我不自卑,是因為我始終知道,我不用為了向誰證明我的能力而去做,我本來就很行,我做任何事情是因為我想。  我就要做自己擅長的,我為什么要丟掉自己擅長的,向一些毫不相干的人證明自己去做不擅長的事情而痛苦不堪呢?誰要去承受這份痛苦,誰去,反正我不去。  我去可可西里的唐古拉山鎮做長江源的環保志愿者,也是因為我想,我愿意。當我知道長江的魚不能吃了;在江邊白茅上飛著的鳥兒,飛著飛著就摔下來死了,是鉛中毒;在長江邊出生的孩子,小小的年紀就得了肝癌。  在人們還沒有反映過來為什么的時候,那條從天際流進詩里和畫里的長江,突然喪失了襯托落霞孤騖的閑情逸志;突然關閉了博攬千帆萬木的寬闊胸懷。長江,突然變成了我們的“敵人”。  所以我想要去做點我想做的事情,我要去長江源頭,參與保護長江源水生態環境。雖然這力量很渺小,但只要有人在做,日積月累,總會見成效。佛典里有一句話說:“福不唐捐”。我們也應該說:“功不唐捐”。  我既能在城市里混合著鋼筋水泥的格子間循規蹈矩的上班,也能去條件艱辛的可可西里做自己想做的環保志愿者。我從來不衡量成功的標準,不問活著的意義。我只知道,我要按照希冀的方式長成喜歡的模樣。  說實話,我曾經丑過,那不是我喜歡的樣子。我丑不是因為五官不行,是皮膚真的差到極致,滿臉長痘。因為我的體質不好,腸胃太差,容易上火長痘,皮膚出油,又卻宮寒,手腳冰冷,容易怕冷。  20歲開始長痘痘,在青春期最美好的幾年,丑到連自己都不敢照鏡子,因為痘痘從腮幫蔓延到整張臉,每天頂著一張紅紅的臉,難看到想死。  當時我不懂得忌口,不懂得養生,更不懂愛惜自己,無辣不歡和無肉不歡的我,常吃重口味的東西不停地摧殘著自己。  終于,過了幾年醒悟過來了,我不能再這樣丑下去了,我要和高富帥談戀愛,我要愛最好的人。我不能因為痘痘而毀壞了一張天生麗質的容顏。  女人啊,狠心起來,連自己都怕呢。所以,我將我20多年的飲食習慣徹底驅走,忌了口,連同血液也像被清洗了一樣。  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堅持不懈地只吃水煮青菜,其他食物都不吃。后來腸胃好轉之后,我開始養生,一開始的幾年我基本不吃肉,多喝酸奶,吃有營養且高纖維的蔬菜,不再吃帶刺激性含辛味的食物,辣椒萬萬碰不得。  因此,成效是非常顯著的,養好了腸胃,身體所有的毛病全部拔出,且臉上再也沒有長過痘痘。當我不再長痘痘的時候,我又回到十八歲,對自己的五官是相當自信的。  你想要收獲什么,你就得為此付出代價,就得下狠手,就得逼自己。如果你沒有為一件事情付出時間,花過心思,付出過代價,那是因為你不夠想要,不夠喜歡,遠遠不夠。只要你想,你一定會找到辦法,并為之努力的。  對待感情我有自己的態度,我要的不是“談戀愛”,不是空虛寂寞時看著順眼的隨口聊騷,不是孤獨無助時讓生活更便利的交通工具。  我想要的是“戀愛”,是見到那個人就有笑意浮上眼底的溫暖;是在這個人與人各自為政的世界上,總相信有一個人能與自己心靈相通的安心;是無論何時都篤信彼此是同道中人,表達任何意念都不必費勁的暢快。  我只希望,最終馴服你我的,不是生活,而是我們所期待的愛情。人生而孤獨,孤獨難免,無關愛情,無關孤單。人只有懂得自己,才會順應內心,做到寧缺毋濫。  三十而立的年紀,很多事情我已經很熟悉了,比如蓬勃的懶惰,人類的謊言,時而的挫敗感。我在慢慢適應接受它們,而非逆風而行,所以今后的人生我也不需要費心給自己打標簽,不需要成為樂觀積極的人,不需要成為勇敢堅強的人,不需要用美好的品質和滿足感給自己下套,不需要百年之后人生被幾個敞亮的名詞一以蔽之,我只要活得安靜、明白。  我的人生劇本,不是父母的續集,不是子女的前傳,更不是朋友的外篇。對待生命,我大膽冒險,因為終究有一天我們會失去它。我這一生,或許不會過得很富裕,體驗不到奢侈,沒有多豐富的經歷可炫耀,也沒有多牛逼的成績當成范本供世人膜拜,但做了自己想做的,走了自己想走的路,這一生我認為很值得,就行。  三十歲之前我是活的瀟灑漂亮的,三十歲之后,我想要當一個不奔跑的人,做一個不喧嘩、自有聲的人。僅僅只是為“做點事情”而活著,走下去,也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我希望往后在“有所為”、“有所不為”上做到極致,對熱愛的事物不妥協,這也是我所追求的高度。  人生不必妄自菲薄,這么多年走下來,所有美好的夢想都有人世間的路可以前往,我始終堅信這一點。而路是人走出來的,相信自己,也相信未來。往后,我還會做很多事,只是,我再也不會急匆匆奔跑,把日子濃縮成一篇范文。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我會一直不急不躁地前行,去面對生活,面對一個又一個的當下與明天。  祝福自己,30歲生日快樂。 10件小事,讓30歲少后悔一些 這10件事,送給20來歲的你,讓30歲少些后悔 張雨綺:從30歲開始,美出新高度分頁:123


台中童顏針可以溶解嗎
彰化膠原蛋白針貓抓紋效果 台中西屯洢蓮絲1cc的價格 台中大里醫美診所台中北屯洢蓮絲1cc和玻尿酸區別 台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效果如何 新竹醫美微整形推薦台中大里洢蓮絲1cc多少錢 台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頰凹效果 台中豐原醫美診所評比

arrow
arrow

    b26g2yd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